日やけ対策のススメ

POINT 01POINT 01
日曬對策重要性

紫外線會使肌膚
光老化?

長時間照射紫外線,會促使肌膚出現斑點、皺紋、彈力不足等老化現象。
其實肌膚老化,除了年齡增長之外,另有來自經年累月因為日曬所造成肌膚老化現象。
又隨著年齡增長,抵禦力下降,因此更容易因紫外線而加速肌膚老化。

所謂「光老化」是不分年齡,指長時間曝曬於紫外線下,
就算是20歲也會因此出現皺紋。

現在就請先試著比較手臂內側和兩頰肌膚吧!
手臂內側肌膚肌理比較細緻,而且也較兩頰處明顯少了許多斑點和細紋吧?
那是因為手臂內側接受到的紫外線較臉部兩頰少的關係。

check

所以每天防曬是很重要的喔!

所以每天防曬
是很重要的喔!

POINT 02POINT 02
為了肌膚未來
健康

就算現在沒有曬黑的現象也不可以
掉以輕心!

UVA

UVA波長比較長,雖然短時間影響不明顯,但長期累積下來的傷害是很大的。UVA能穿透肌膚。使肌膚失去彈性
一般防曬品表示阻絕UVA的方式是PA(Protection Grade of UVA),+越多表示預防PA(Protection Grade of UVA),+越多表示預防UVA的效果越佳,目前防曬品有從+~++++4個程度。

UVB

UVB對於肌膚的傷害比較明顯,只要短時間曝曬強烈紫外線下,會立即引發肌膚紅腫、曬黑。一般防曬品表示阻絕UVB的方式是SPF(Sun Protection Factor),目前從2~50的數值皆有,數值越大防曬時間越長,效果越佳。

一般人曝曬於紫外線下,很可能忽略掉肌膚受傷害,
「沒什麼感覺所以沒關係!」有這種想法的人,
有可能在5年、10年後肌膚慢慢出現斑點和皺紋才驚覺肌膚受傷了!!

check

選擇防曬時需確認SPF值和PA值!

POINT 03POINT 03
3-4月起
增強紫外線

5月的紫外線比8月還強!

真的覺得「夏天再防曬」就好嗎?
事實上,紫外線從3月開始就慢慢增加,5月和7月的紫外線幾乎是一樣的,
甚至比8月還強呢!照射地表紫外線的量是根據陽光照射到地面角度以及雲量多寡有關。
陽光照射接近垂直角度是在6月,
因此幾個月前開始太陽位置會慢慢升高, 紫外線也隨之增加。

check

不是「夏天再開始防曬就好!」是...!每天都需要防曬!

※根據日本氣象廳 2015於東京測得最大UV指數(推算值)

POINT 04POINT 04
頭皮也會曬黑?頭髮和頭皮的防曬保護

一般人對於臉部和身體都有使用防曬習慣,但針對頭髮和頭皮防曬,竟有很多人完全沒使用?
頭髮一旦過度曝曬於紫外線下,會促使頭髮乾燥、失去水分、沒有光澤,至於頭皮就像人的肌膚一樣、也會因為日曬而使頭皮曬紅、曬黑。
所以,千萬不能忽略頭髮和頭皮也要做防曬喔!

髪の日やけ髪の日やけ

過度曝曬於紫外線下,會使原本的髮質改變。角質層很容易剝落,頭髮會變乾燥、甚至毛躁、 沒光澤,頭髮容易分岔、斷裂,變色等問題產生。

頭皮の日やけ頭皮の日やけ

頭皮也是皮膚,因此過度曝曬紫外線下也會引起乾燥,甚至泛紅、發癢、甚至使頭髮易斷裂等問題。

POINT 05 POINT 05
反光&陰天/雨天...容易忽略的日曬要小心!

紫外線,並不是指在陽光照射才出現,也可能存於大氣中或是地面的反光。陽傘和帽子能預防由上照射下來的紫外線,但卻無法預防大氣和地面反光的紫外線。
雖然紫外線會因為雲層而被遮住,但別忘了! UVA具有穿透性,會穿越雲層,直接照射到地面;萬一雲層較薄,其實也有近80%的UVB會透出雲層照射到地面,因此就算是陰天或是雨天也千萬別忽略紫外線影響。

  • 紫外線存在於陽光直射光中、大氣散亂光中,
    甚至是從地面反射出來的反射光中。

  • 紫外線從地面的反射率
    雪地 80%
    沙灘 10~25%
    柏油路 10%
    水面 10~20%
    草皮、泥土地 10%以下

    到達地表的紫外線會從地面反射。
    反射率會根據地面的狀態而有所不同。(出處:日本氣象廳)

面對容易忽略的紫外線,善用防曬噴霧,
隨時做好防曬保護&補擦!

* 系列比防曬效果​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