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道嗎?秋冬的防曬對策

SUNCUT UV曬可皙任何季節幫你做好全身徹底防護!

夏天太陽照射容易感到炎熱,夏天結束後防曬工作也跟著休息了嗎?
其實紫外線的量會隨著季節有所變動,但一整年還是都有紫外線。
波長短的UVB,冬季比夏季約減少至1/5,但會到達肌膚底層的UVA,冬季也還有夏季的1/2。
秋冬也要確實做好防曬、保護肌膚頭髮不受紫外線傷害!

POINT 01POINT 01
從事健行踏青、冬季運動等
秋冬戶外休閒活動!

秋季外出踏青、休閒活動的機會也不少,當然也不能忘了防曬。
外出前以塗抹防曬凝膠精華,外出後頭髮或上了粧的臉部也可以使用噴霧來防曬!

POINT 03POINT 03
冬季比夏季的日照時間長!?
日常的防曬不能忘

月ごとの日照時間の合計月ごとの日照時間の合計

因為白天的時間較長,是不是就以為夏季的日照時間較長呢?
其實冬季比較長的
冬季的白天雖然較短,但晴天較多,晴天的比例7月平均為40%、8月54%
但12月達到71%、1月72%。根據上表可知,比起春夏的日照時間,冬季是比較多的。不能因為是秋冬就忽略防曬,還是要注意日常的防曬工作喔。

※來源:日本氣象廳 統計期間:1981~2010年 測量值:東京

POINT 04POINT 04
沒有曬太陽的秋冬季紫外線影響很大!

造成斑點雀斑的麥拉淋色素常被認為是不好的,實際上也有保護肌膚不受紫外線傷害的作用
因為比起日曬造成膚色變深的時期,
沒有曬太陽的時候麥拉淋色素變少,才是更容易受到紫外線影響
夏季尾端漸漸曬得少就因此安心,其實對肌膚的傷害可能已經一點一點累積下來了!?
防曬對策是一年到頭都得做的。

秋秋

受到夏季的紫外線影響,秋季的肌膚顯得疲勞。溫度開始降低的時期,
溫度開始降低的時期,容易變得乾燥,確實保濕、去除老廢角質,好好調理肌膚狀態吧。紫外線強的日子還是很多,也要確實做好防曬保養。

冬冬

即使紫外線減弱,UVA因季節變動的影響少,還是不能大意。並且,乾燥的季節充分做到保濕保養給予肌膚潤澤的同時,使用具有防曬效果的美容液等,為接下來紫外線增強的春季做好對策。